啦啦啦

日出印象2

三月的晚风还是很凉,杜城见沈翊穿得单薄,从车后座拿出一件厚外套递给沈翊,沈翊看了一眼有点嫌弃,没有立刻接过去。

“好看顶什么用啊,到时候感冒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杜城把衣服甩给沈翊,大有一副只要沈翊自己不穿他就给他穿的样子。

今天可是你的生日,这穿着有点丢人吧。当然沈翊只在心里想了想,很快在杜城的注视下把衣服穿上了。

杜城看着几乎比沈翊大了一圈的外套,没忍住笑,只见沈翊甩了甩袖子好不容易把手甩了出来,头又都埋进了衣服里,找不见脖子了,衣服下摆也长了一大截,还没等杜城反应过来,沈翊就把衣服脱了下来,“这肯定不行。”说着就把衣服甩给了杜城。

杜城还一脸笑呢,瞧见沈翊皱眉的样子硬生生把将要出口的笑声给憋了回去。

“感冒就感冒吧,再说了我也不冷。”

“哎”杜城的声音被沈翊甩在身后,心想那件外套真的好难看。

杜倾接到杜城的电话早早就出门等着了,刚好碰上沈翊,只见她往后看了一眼确定杜城的存在就拉着沈翊先进了房间,杜城差点被自动关上的门卡在外面,心想着今天不是我生日吗,也不是,就不能给我留下门吗。

屋里早就来了十几个人,杜倾喜欢热闹,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把人拉来聚聚,最主要的是沈翊也在,她的朋友里有好几个喜欢画画的,磨了她好长时间了,平时也不好意思麻烦沈翊招呼她的朋友,借着杜城的生日,大家一起玩玩闹闹最好不过了。

“你好。”迎面走来一个人跟沈翊打招呼,杜倾立马介绍道,“这是苏羽翮,杜城应该还记得吧,你小时候还抱过他呢。”刚走过来的杜城被问了一懵,瞪了瞪眼睛表示在努力回想,沈翊看见杜城略显尴尬的表情,没有等他再做什么回应,而是伸手去问好,“你好,我是沈翊。”

“我知道。”苏羽翮轻轻回握住沈翊伸过来的手,笑着回道。

杜城半天也没想起来他到底抱没抱过眼前这个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男人,不过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看着沈翊跟他有说有笑的样子,他忍不住插嘴道,“那个,我好像有点印象了。”

“那你还记得你打过我吗。”苏羽翮做出一副要兴师问罪的模样。

杜城一愣,只见苏羽翮又笑了起来,“开玩笑的,我也还手了。”

杜城傻傻的一笑,表情依旧尴尬。

“你跟以前比变了好多呢,要是我这么跟你开玩笑,你早该打我了。”苏羽翮继续跟杜城说道。

杜倾插嘴,“那都是小时候了,现在多大了。”

“对啊,都长大了。”苏羽翮突然感叹道。

“我这不又大了一岁。”

杜城的话成功惹笑了众人,杜倾趁机拉着沈翊继续问好,杜城本来想跟上去,但被苏羽翮拦下了,“没想到你跟沈老师关系这么好。”

“我们是同事。”杜城的语气中有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骄傲。

苏羽翮的表情看起来是早就知道,但嘴上还是说着,“是这样啊,同事关系这么好的也不多。”

“关系不好不好工作。”

“也是,关系到人命的事,带着气工作对谁都不好。”

杜城无意跟他再闲聊,主要是他对眼前这个人确实没什么印象,唯一能想起来的就是他们打架的场景,因为他比自己小了五六岁,打起来就只有挨揍的份,这难不成是寻仇来了,不至于吧,都过去那么久了。

“我姐叫我了,你先玩着,我过去看看。”

“嗯,留个联系方式吧,好不容易才见到了。”

“行。”杜城拿出手机跟他扫了微信,苏羽翮瞥见杜城微信界面最上面的联系人的头像是一只小猫,而杜城的头像是一只大狗狗,心下了然。

杜城收起手机,跟苏羽翮致意后就来到了沈翊身后,沈翊正在跟人聊天,察觉到有人从身后过来并未回头,杜城拍了他的肩膀说道,“警惕心这么低。”

沈翊歪头,笑着回道,“知道是你。”

说完又转回了头,借着话语忍着笑意。

聚会的时间过得快,夜色染满,杜倾主持着给杜城切了蛋糕,众人一番玩闹过后便都渐渐退了场。

沈翊眼底染上了熏红,杜倾想让他留下,毕竟杜城也喝了酒,让别人去送也不放心。

“猫还没喂。”沈翊执意要走,杜倾没有办法只好帮忙叫车。

杜倾扶着沈翊,刚打开门,沈翊突然一回头指着杜城,“我东西拉你车里了,跟我去拿吧。”

“姐,我送他吧。”杜城从杜倾手里抢过沈翊,杜倾左看看右看看,好在杜城喝的不多,杜倾还是有些不放心,但沈翊明显往杜城那边靠,估计残留的意识都放在顾及礼貌不把自己推开只好先松开了手。

沈翊脚步踉跄,几乎是被杜城提着走。

“到了。”杜城解开车锁。

沈翊打开后座的车门,没站稳摔了进去,杜城连忙把人捞起来,因为动作太快,沈翊手里的东西没拿稳掉了出来,沈翊看着空空的袋子发呆,看向杜城像犯了错的小孩。

杜城把人靠在车上,弯腰去捡掉出来的东西,“这就是你上课用的东西。”

杜城笑着把东西伸到沈翊眼前,沈翊虽然反应慢但还是撇开了头。

这一撇头不知扫了杜城的那根神经,他不受控制的想逗起猫来,沈翊越躲杜城把东西靠得越近,最后几乎贴上了沈翊的鼻尖。

“是上课的东西吗?”

“上课的东西?”

沈翊扭身想逃,被杜城一挡,索性破罐子破摔撞进了杜城怀里,过了好一会儿才抬头说道,“礼物,给你的。”

“我知道,早说不就好了。”

“你俩在这里干什么呢,司机都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了。”杜倾看着杜城怀里的沈翊又看看杜城,“早说我来送吧,两个人都站不稳,就知道逞能。”

“没逞能。”

“我还是跟着吧,给我吧。”杜倾从杜城怀里拉过沈翊,沈翊十分听话,倒是杜城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不愿意就给我回去,别给我添乱。”

“谁添乱了。”杜城锁上车跟在他们身后,那点微弱的酒意早就彻底醒了,看着眼前的姐姐还是忍不住又吐槽了一遍,“谁添乱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